感官品評培訓計畫

感官品評培訓計畫

Aroma Academy培訓計畫以發展品嗅的感官技能為出發核心,課程主要著重於教導學員辨別香氣的技能。
我們能提供給您實用的感官技能以及背後的理論原理,使學員能夠檢測、識別及闡明品項的香氣和風味。一般愛好者或專業人士皆可使用我們的課程。例如:飲品感官培訓 Drinks Sensory Training課程即面向各階人士。
目前Aroma Academy利用香氣識別技能所衍伸發展出的培訓課程有以下項目:葡萄酒培訓、威士忌培訓、波旁威士忌培訓、琴酒培訓、啤酒培訓和朗姆酒培訓。

線上課程

近期Aroma Academy推出的線上學習課程會是您最方便參加的課程選項。購買後除了能得到線上課程內容以外,學員還會另外收到一份我們的實體聞香標準教材組,目前線上課程不限制地區購買學習,您可以依個人學習進度隨時調整課程速度。
AROMA ACADEMY所提供的線上學習課程為基礎課程,該課程使用的教材與實體基礎感官課堂相同,但內容針對線上學習量身設計。當您使用線上課程時,系統會提示您使用隨附的標準培訓工具包,當課程結束時將會有自選的評估學習表單
該課程在任何酒精飲品的基礎訓練中都是通用的,並為任何從事相關行業及品酒愛好者提供重要的感官品評基礎學習,當您完成全部課程後,您將會有顯著的提高檢測、識別和闡明風味特徵的能力。

基礎課程

說明會:
學員初次參與課程時須參加2小時的課程說明會,過程將會向學員們介紹感官技能於品酒的重要性和作用,以及課程的詳細資訊。

第一階段:基礎課程–線上或實體教室(1天)
初階課程將會對感官品評技能、嗅覺,以及聞香基本技巧和使用工具做基礎介紹,以促進您的香氣識別技能的發展,此課程適合任何階級學員參與。

課程內容如下:
香氣及風味的識別、香氣及風味的描述用詞、學員嗅覺校正、香氣及風味的表現、香氣分析、香氣及風味劣化典型介紹和品評能力判斷系統。

中階課程

中階課程會在初階課程的基礎上,將更進一步探討的關於香氣及風味的來源和化學成分以及這將如何影響整個香氣及風味特徵的深入細節。
您將在此課堂了解更多關於香氣家族子類別的細微差異,以及如何將這些知識轉化為更實用的識別方法。
除了介紹風味概況還另外新增風味劣化典型辨別課程;課程結束時將會提供自選的評估學習表單進行測驗。
本課程適合一般愛好者、鑑賞家以及面向各階級酒商、食品及酒店產業。

高階課程

Aroma Academy 還提供高階課程及大師計畫,這是為已完成基礎和中階課程並希望能有更進一步的感官訓練和的個人或公司量身打造。

培訓計畫願景

Aroma Academy感官培訓,無論是一般愛好者或是專業人士,都應被視為建構和發展您興趣及知識的專業之路的基礎。
無論您是從事酒飲製作、生產、品質管理銷售或行銷,還是飲酒愛好者或專業鑑賞家,感官的技能都是無比重要的。他們是了解酒飲風味特徵,以及原材料、收產過程和熟成過程的影響關鍵要素以及最大限度地享受美酒的基礎。
Aroma Academy感官培訓提供您感官品評的實作及理論課程,使參與者能夠辨識、區分及闡明酒飲的香氣和風味。
我們的目標是在課程結束的未來,您獨自體會品酒的感官之旅時,不僅能了解到特定酒飲類別的主要香氣和風味,還能識別並表達出他們的美妙,這是我們Aroma Academy感官品評計畫的美麗願景。

營業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253巷33號

連絡電話

04-27071668

電子信箱

service@aroma-academy.tw

Follow Us